黄州区举办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培训会

2020年既是脱贫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为高质量打赢黄州区脱贫攻坚战。4月8日,区扶贫攻坚指挥部组织召开黄州区2020年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培训会。对近期全区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指导。副区长王立三出席并讲话。

会上, 区扶贫办主任吴新华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应勇同志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了当前驻村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应的安排。随后,区扶贫办业务股长孙锡亮对脱贫攻坚业务知识、驻村工作队职责作了辅导讲解。

王立三对举办本次培训会的意义进行了强调,要求全体与会人员要对培训内容学深悟透,消化吸收。

王立三指出,脱贫攻坚是党中央安排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驻村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一环,作为一线的执行者、领路人,要着力解决政策落实不够精准、责任意识有所淡化、监督管理不够扎实的问题。这支队伍管理得好不好,作用发挥得好不好,直接关系到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完成与否。

王立三要求,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充沛的精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当前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努力克服疫情对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驻村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落实整改;要聚焦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开展回头看,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确保全区所有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得到落实,不让一个劳动力失业、一个无劳力缺粮;要端正工作作风,提升帮扶实效。跟踪监测因疫情可能导致致贫、返贫的农户并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考验。

全区98个行政村工作队长、6个有扶贫任务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信息员参加会议。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作者:孙锡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