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检察:上门走访人民监督员听取意见建议

5月26日,黄州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来到湖北中鑫律师事务所,听取黄冈市人民监督员、中鑫律师事务所主任童劲松对案件管理工作和人民监督员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黄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来该部接待律师工作与组织开展人民监督员系列监督活动情况,并详细介绍湖北省检察机关2020年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

童劲松主任高度肯定了黄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的工作。作为律师,他十分感谢区院对他工作的支持。他说,每次到案管大厅,都受到了热情接待、真诚服务,前厅干警形象好,素质高,态度大方,文明礼貌,工作扎实。作为人民监督员,他说每次参加监督活动,都感觉黄州区检察院干警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院部署、规范司法上意识强、觉悟高,能够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尊重人民监督员意见与建议。

童劲松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检察机关要发挥技术优势,为律师解决实际困难,多安排“云”会见;

二是希望检察院与司法局加强沟通,共同做好人民监督员培训工作,提高人民监督员的法律素质。

三是及时将检察院信息报道转发到人民监督员微信群,使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有全方位了解;

四是加强检察院各业务部门与人民监督员的联系与互动,提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直观认识。

黄州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真诚感谢童劲松主任对工作肯定,表示回院后会及时向院领导汇报,认真吸收意见建议并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保障好律师诉讼权益,推动人民监督员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