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到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

夏志东到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

9月22日,区委书记夏志东到区法院、区检察院调研。区领导陆续中、雷洪参加活动。

在听取了区人民法院相关情况的汇报后,

夏志东指出

区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克服法官少、受理案件多等困难,在刑事审判和民事审判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彰显了法律的威严,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营造了良好法治环境。

夏志东强调

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体法官的头脑,加强刑事审判力度,坚决维护社会的正常稳定;要进一步加强民事审判力度,保护先进的生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强法官队伍建设,强化法官的思想教育,不断提高对法律的信仰,坚定对规则、秩序、公平、正义的信念;要加强与区委政法委的沟通汇报,建立多元化的矛盾化解机制,确保群众困难第一时间有人理、矛盾纠纷第一时间有人管,避免小事拖大。

在听取区检察院相关情况的汇报后,夏志东对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夏志东指出

检察院的每项工作都跟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大局稳定息息相关,区人民检察院在职能转化、司法改革的双重压力下,不断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公平正义作出了应有贡献。

夏志东强调

区人民检察院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积极探索区域治理现代化中的检察作为,改进作风,以求极致的态度强规范、补短板,打造精品提高效率,激发检察内生动力;要将骨干力量向刑事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公益诉讼部门予以倾斜,带着探索目光,抱着找答案的心态,进入社区调研,了解情况、解决问题,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检察服务,着力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夏志东要求

区委组织部要成立专班,针对区法院、检察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在法律、政策范围内给予充分支持。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文稿:龙海 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