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代表建议面对面督办活动

12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2020年度代表建议面对面督办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应邀出席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熊清海、代工委主任涂杏华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山主持活动。区人大常委会全体主任会议成员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部分委室和乡镇街道人大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相关区直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主题是“代表建议面对面,服务群众零距离”,在前期集中督办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人大代表见面日”活动代表提出的34件建议基础上,确定《关于理顺叶路洲生态农业园区建设事权、财权关系,将其重大支出列入区级财政预算管理的建议》《关于改造提升各乡镇集镇污水管网并加强维护的建议》《关于在宝塔大道长江社区路段增设公交站台以及延伸9路公交终点站的建议》《关于完善烽火山公墓区环形公路的建议》《关于加强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卫生机构建设的建议》等5件重点民生建议进行面对面督办。

活动采取代表当面提问,承办部门负责人现场回答,建议提出的代表给予满意度测评的方式进行。汪松柏、余文迁等10名区人大代表就建议办理情况和相关民生问题解决情况,分别向区财政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和国融公司负责人提出询问,7家承办单位负责人现场汇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认真回答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对于部分办理效果不明显、信息反馈不及时的事项,承办单位负责人作出详细解释,并态度诚恳作出办结承诺。询问结束后,提出建议的代表对承办单位负责人的回答都给予了100%满意。

胡凯代表区政府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代表建议是反映人民群众意愿诉求的有效途径,办好建议是落实“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有力举措,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建议面对面督办活动形式好、内容实、效果明显,有力支持和推动区政府及承办单位优质高效办好建议,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胡凯强调,要着力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健全和完善政府分管领导亲自抓、承办单位一把手一线抓、办理责任人具体抓的工作机制,形成层层负责、逐级落实的办理体系;要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强化“雪中送炭”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提升、实实在在的发展,解决好群众最急、最盼的民生问题;要在优质高效上下功夫,突出“实、快、好”,坚持落地落实见实效、保质保量快推进、举一反三抓整体,推动办理工作从代表答复满意到办理结果满意的全面升华。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