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嫂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黄州区2021年第二期乡村振兴月嫂技能培训班开班

4月15日,黄州区2021年第二期乡村振兴月嫂技能培训班在陈策楼镇盂钵桥村开班。



据了解,家庭服务业既满足了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的就业需求,也满足了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通过月嫂培训可以让更多的农村妇女拓宽就业渠道,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早日实现致富增收,在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

本次培训由区人社局和陈策楼镇联合举办,为期20天,参训学员80余人。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操作相结合方式进行,课程包含产后营养餐的制作、孕产妇饮食、产后伤口的观察与护理、产妇疾病预防、意外伤害防范及处理、新生儿喂养知识、新生儿黄疸观察及护理、职业道德等内容。培训结业后,学员将统一参加职业技能资格证书鉴定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初级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有就业需求的,将免费推荐上岗就业。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黄州区就业培训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下一阶段,我们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坚持扶志扶智相结合,推动人才和智力支持工作,在月嫂技能培训上下功夫,打造优质 ‘黄州月嫂’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作者:占金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