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企业家到黄冈师范学院专题座谈

7月15日上午,黄州区工商联(总商会)组织企业家到黄冈师范学院举办专题座谈会,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黄州区副区长范向阳出席会议并讲话。黄冈师范学院主要领导、专家教授、区政府办、区科经局、区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干部和城区汽车行业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加座谈。

与会人员参观了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航空实训基地和机器人实验室,并以汽车行业“走进高校促进发展”为主题召开专题座谈会,政、校、企三方围绕聚链发展、产业振兴、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层次交流探讨。

范向阳围绕“企业离不开高校,高校也离不开企业”“政府离不开校企,校企业也不开政府”“创新离不开主体,主体也离不开创新”三个“离不开”讲话表示,区政府将持续为学校和企业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鼓励校企双方通过技术合作、项目申报、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推荐等方式展开合作,实现资源有效利用、经济高质量发展。

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词。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朝东介绍了学院情况,并邀请学院16名专家教授参加座谈会,面对面与到会企业家、部门干部就校企合作助力产业升级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四五”期间,黄州汽车行业将面临新机遇,要想应对新挑战实现新作为,需要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加强企业、高校和政府之间的互联互通,搭建技术交流、产业研发、人才培养的共享合作平台,形成长效化工作机制,推动解决汽车行业发展人才技术短缺问题;要立足黄州汽车行业本地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对产业链发展的关键的引领作用,推进产业集聚融合,着力补齐产业链短板,在“一芯两带三区”重要战略布局中找准定位,实现黄州汽车行业跨越式发展。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