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年7月,是全国第9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好全区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部署,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以“学法用法护小家  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此次宣传月,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开展普法宣传进机关进企业活动,目的旨在增强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提高群众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学习警示教育,构建“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的震压态势;组织公职人员及农业市场主体签订承诺书,提升涉农经营主体风险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非法集资势头,确保全区涉农金融秩序稳定和百姓“钱袋子”的安全;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资料、标语等多种方式,对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用手段及甄别方法进行宣传,公布非法集资举报电话,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浓厚氛围。

上述系列活动受到了农业企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等涉农市场经营主体的一致欢迎,极大地提高了干部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辨识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活动共印制发放《防范非法集资活动法规常识十问十答》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签订《公职人员不参与非法金融活动个人承诺书》130余份,签订《涉农主体抵制非法集资承诺书》210余份。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