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召开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近日,黄州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该院七楼会议室召开。区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该院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措施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会议解读了《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内容,通报我国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并传达了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调整我省重点人群核酸应检尽检措施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重视疫情防控,加强病区管理。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特别是针对医院住院患者多、住院周期长的特点,要监测好患者的身体情况,落实好患者的手卫生,加强病房的清洁、消毒,做好发热患者及新收入院患者的隔离观察工作;要落实例会制度,制定整改措施。各科室要落实好新冠肺炎例会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快速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迅速整改落实;要加强院感管理,做好个人防护。医务人员要自始至终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院感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手卫生和“一人一诊室”制度;要加强全员培训,增强防控意识。要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指引,及时下发至各科室,并做好全员的培训,一个一个过关,切实消除麻痹大意的思想。

责编:朱东方

(作者:童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