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镇“十户长”:用心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用情筑牢防疫安全屏障

这是一场不期而遇的交锋。

这是一次不容有失的大考。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较量。

八月骄阳似火,高温难耐,新冠疫情防控的警报,在高温酷暑下又一次拉响。就在这酷暑之中,为有效加强疫情社会面管控,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头顶炎炎烈日、无惧“烤”验,用心做实疫情防控工作,用情筑牢防疫安全屏障,他们就是佩戴红袖章入户排查的“十户长”。

近日来,为彻底摸清底数,路口镇按照“10户1人”的排查制度,对全镇所有人员健康状况开展全覆盖排查。各村迅速行动,整合下沉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等力量,实行分片包干,每10户居民由一人负责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不好意思,打扰您吃饭了……”,由于路口镇离城区较近,较多村民都在黄州城区工作,“十户长”的排查工作只能在午饭和晚饭时间进行,正午的太阳毒辣辣,他们既要排查信息又要向居民们宣传防疫知识,几户人家下来,早已是汗流浃背,“晚上凉快些,怎么不晚上来呢?”面对询问,身为“十户长”的王家湾村妇女主任孙春芬笑着说:“晚上也要来一次啊,来‘搭搭嘴儿’,看看家里有没有新面孔,也有新的数据要统计,要说这‘10户1人’的制度真是好,给我们村里的排查工作减轻了很多压力!”





病毒无踪影,人民有智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瞬息万变,要克难攻坚、奋力前行,只有切实可行的好办法、好措施、好路径才能解决问题。智慧从哪里来?答案只有一个:从群众中来!

路口镇广大党员干部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我们相信,疫情终将会被战胜,胜利必将属于人民!

责编:朱东方

(作者:文/来幸子 编/来幸子 审/郭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