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招商工作专班座谈会

8月30日,黄州区召开招商工作专班座谈会,招商专班成员一一汇报了对专业招商的思考、体会、困惑和要求。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招商专班职责任务和工作目标,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成效,为黄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强大动能。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夏志东指出

区委要在全区各地各部门中选调20名本科学历以上、30岁左右的青年干部组建高素质的招商专班,培养发展一批懂经济、抓发展的骨干力量,聚焦主导产业开展专业招商,推动招商方式由全员招商切换到以专业招商为主,专群结合,由全面招商向分领域、分产业招商升级,力争在十四五期间,让主城崛起实至名归,建成市域发展中心城。

夏志东强调

要解放思想,不能故步自封,进一步增强加快主城崛起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保持“拼、抢、实”的状态,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招商方法来实现招商目标;要改变作风,以钉钉子的钻劲,盯住主导产业不放,紧盯优质招商项目和企业;要改变标准,充分了解黄州在区位、产业等方面的优势和机遇,以高质量发展为总标准,围绕产业招商地图,聚焦新能源汽车、光电信息、智能家居、装备制造、现代物流等8个重点产业,以补齐产业短板、延伸产业链条、形成上中下一体化产业集群为目标,重点引进龙头企业产业链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有选商意识,对不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项目,切忌盲目为招商而招商,浪费资源;要改变方法,专班人员要走出办公室,到园区、企业办公,跟企业家一起当采购员、销售员,从中把优质企业的上游和下游关联企业弄明白、挂上钩、招进来。

夏志东要求

进一步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对成绩突出的招商专班人员要大力表彰奖励,真正让实干者“得实惠、有地位”,凝聚力量促发展,不断开创黄州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区领导殷育红、张思路、李纲参加会议。

责编:朱东方

(作者:文/袁理 龙海 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