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潭秋中学组织师生代表瞻仰陈潭秋故居

近日,黄州区陈策楼镇陈潭秋中学多名师生代表瞻仰党的一大代表陈潭秋故居纪念园。

今年6月,陈潭秋故居纪念园新建成展陈面积1200平方米,从原来不足300多平方米的展陈纪念园扩增到近1500平方米,大量全新馆藏文物得以首次与参观群众见面。当天,陈潭秋中学组织师生代表在文物展厅再一次和陈潭秋烈士进行“超时空对话”。

“我们年轻一辈今天在这里缅怀革命先辈,就是要缅怀伟大革命胜利背后的巨大牺牲,激励我们在新时代征程中淬炼自己,得到升华。”黄州区陈策楼镇陈潭秋中学八年级学生曹雯雯说道。

陈潭秋是党的一大代表,和恩师董必武都是湖北省党组织的早期创始人,陈潭秋牺牲于1943年,为革命抗战事业献出了年仅47岁的生命。据了解,陈潭秋故居纪念园今年一至8月份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者30多万人次,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参观访问量。

责编:朱东方

(作者:袁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