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汉川门社区:台阶改坡道,让居民办事更方便

“以前来社区办事需要好几个人帮我把老娘推上去,现在稍微用点力就上去了。”9月10日,家住市法院宿舍的李阿姨推着轮椅上的母亲来社区给老人办理80岁高龄补贴年审,她惊喜地发现,社区的台阶已经改成了无障碍坡道。

 

                                                                  改造后

汉川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前有一个小小的台阶,踏上一级台阶对一个健全人来说轻而易举,可对身体不便、老年人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事。随着社区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出行、活动困难的问题日益凸显。社区门口的一个台阶,很明显满足不了居民需求,更成为了腿脚不便老人出行的一道屏障。

从需求出发,以问题为导向,考虑到让老人们头疼的事,汉川门社区便将这段台阶改造成了无障碍坡道,现在正值80岁高龄补贴年审的高峰期,出入社区的居民比往常更多,这让居民和工作人员都很省力,更是得到了腿脚不便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通过“小小的坡道”改造,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问题。小小的变化,得益于汉川门社区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提早发现问题,提早解决问题,提早建立机制,解决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小事。

责编:朱东方

(作者:孙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