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人社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动员会


9月13日晚,黄州区人社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动员大会,区人社系统全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上宣读了《2021年区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并对此次宣教月活动的具体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和《党史中的清廉故事》,党组书记作大会动员并讲授廉政党课。

党组书记结合自己的体会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首先阐明了开展党风廉政宣教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即:为什么要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为什么今年活动主题是“创清廉黄州,树新风正气”?人社干部要通过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解决什么问题。其次结合人社工作实际要解决好“三个问题”:干部贪腐问题、工作作风纪律的问题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的问题。最后告诫人社系统干部要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在工作中要敢于作为,勇于担当。

随后,新任股级干部代表作任前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会树牢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处处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会议寄予年轻干部要做到四个“担得起”:要担得起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担得起工作的责任,要承担起工作的重任;要担得起纪律责任,要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知敬畏、守底线、讲规矩;要担得起廉政的责任,严守廉洁底线,算好廉政“七笔账”。

责编:朱东方



(作者:吴冠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