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赤壁街道:孝老爱亲,“倪阿姨”的暖心服务

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惠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志愿者、“倪阿姨工作室”走进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为老人家们表演红色歌曲《打靶归来》《唱支山歌给党听》等节目,精彩的演出令老人们赞叹不已。表演结束后的互动环节,学生们和现场的老人们拉家常,大家热情高涨都不愿结束这次互动。

“倪阿姨”工作室自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孝老爱亲”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独居老人准备慰问品,入户走访慰问辖区独居、行动不便的老人。为老人送去慰问品,与老人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传递社区大家庭关爱。“谢谢社区,总是能想到我们老人,”80多岁的付爹爹笑着说,“生活在惠民佳苑小区,我感觉晚年生活非常幸福”。

据了解,“倪阿姨”工作室为此次活动筹备了接近一个月,主动对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协会。同时,活动当天还发动工作室志愿者在现场维护秩序,同时为到场的老人送上暖心服务。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老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惠民社区和“倪阿姨”工作室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爱老”的服务理念,把关爱和温暖送到辖区老人的心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来,进一步提高了辖区老年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编:朱东方

(作者:熊依琳 祝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