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强调:不断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为主城崛起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11月16日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14次集中学习。区领导夏志东,殷育红、何志春、沈剑虹、阮利红、林岚、张思路、张竞平、李纲、闻静、黄显军等参加学习。

会上观看了保密案件警示录,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扬同志紧扣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通过详实的资料、生动的案例,深入分析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出台的背景和意义,重点梳理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和任务,并对法治政府建设中的“不为”现象进行了深刻阐释。

夏志东强调要强化法治观念,提高服务群众水平;要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依法行政各领域、全过程;要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系统研究和解决依法行政过程中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夏志东强调要强化法治思维,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贯彻落实行政执法责任,严格按照权责事项清单分解执法职权、确定执法责任。加强和完善行政执法案卷管理和评查、行政执法机关处理投诉举报、行政执法考核评议等制度建设。大力整治重点领域行政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执法不严格不规范不文明不透明等突出问题。全面推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

夏志东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认真学习各项法纪法规,掌握相应的业务知识、管理知识和法律知识,努力提高法律素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推进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在全区上下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责编:陈谭汀

(作者:龙海 吴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