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进行时】 夏志东参加区人大代表团分组审议

11月20 - 21日,区委书记夏志东先后来到陈策楼、火车站经济开发区代表团,西湖代表团、赤壁代表团、东湖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以数据说话、实事求是,谋划未来工作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通篇聚焦发展、关注民生,令人倍感振奋。大家分别就乡村振兴、城市更新、项目建设、营商环境改善以及怎样融入大武汉等方面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陈策楼、火车站经济开发区代表

团夏志东强调,陈策楼镇要结合实际,依托红色资源,立足村庄特色,进一步加强对陈潭秋故居景区建设的整体布局;要做好集镇规划,加快完善陈策楼镇和火车站经济开发区配套功能;要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加大培训力度,建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要抓实“三大项目”,紧盯争资立项,服务项目建设,广泛联系、积极动员在外能人协助家乡招商引资,助力家乡经济发展。

在西湖代表团

夏志东强调,要推进城市更新,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加强“一刻钟”社区服务圈建设;抢抓分布式光伏发电契机,在辖区内停车场统一安装智能充电桩;完善功能配套,不断加强区域基层治理。

在赤壁代表团

夏志东指出,主城崛起中,赤壁街道责任重大,要抓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大胆实践,探索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途径和载体,推动党建工作的优势和活力转化为基层治理的效能和动力;要解放思想,盘活资源,不断壮大社区集体经济,抢抓城市更新机遇,围绕功能短板,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升级,立足高起点谋划,统筹考虑停车场、加装电梯、充电桩、小区绿化、文化设施建设;要抓发展,在做好两个统筹的前提下,突出发展这个重点,聚焦工业这个重中之重,紧扣招商引资这个关键,紧盯入规入限,奋力抓好高质量发展。

今年,东湖街道在全市127个乡镇街道中排名第五。

在东湖代表团

夏志东对东湖广大干部群众不懈奋斗、务实重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建设“五城”、实现主城崛起、推进黄州高质量发展,东湖应该瞄准更高目标,争先进位。

夏志东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其中工业是重中之重,要紧盯争资立项,在招商引资上有更多办法。要加大总部企业、龙头企业招引力度,提升招引质效;要努力提高党建引领基层社区治理水平,整合各种资源,不断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持续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把握好老城区改造打造沿江经济带、燕矶大桥建设临空经济区提速、黄婆汊湖生态环境整治等三大发展机遇,在经济发展、基层社区治理、服务中心工作上勇担当、善作为。

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提名人选何志春,区领导阮利红、李纲参加审议。

责编: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