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全区严厉打击土地盗挖违法行为工作部署会

11月18日,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召开全区严厉打击土地盗挖违法行为工作部署会。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思路,副区长、黄州公安分局局长吴春华出席会议。

夏志东指出,土地盗挖违法行为危害到自然资源的持续、生态环境的保护、社会的安全稳定,如果放任不管,就一定会出大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履行属地责任、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管理责任,牢牢守住生态安全、生产安全红线。政府要迅速专题召开政府常务会,全面强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整治任务,细化分解任务,依法依规推进整治。

夏志东要求,要借鉴“三抢”整治的经验,发布通告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亮明政府的态度,持续广泛宣传严厉打击私挖盗采工作,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对私挖盗采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要组织公安、城管、自规、生态、交通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从砂石料来源、产品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各环节全面开展清查整治,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对每一条举报线索进行认真核实、深入核查,做到不敷衍、不搪塞、不放过;要深挖每一个案件的背后工作人员有无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干部有无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违法行为,各级组织有无失职渎职;要坚决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将扫黑除恶斗争推进到底,形成依法严打的高压态势,确保彻底根治土地盗采盗挖的乱象,保障全区自然资源完整和生态系统安全。

会议通报了全区土地盗挖违法行为情况,各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责编:陈谭汀

(作者:龙海 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