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到鄂州的这座新大桥,市区内环线、二环线、三环线分别在哪里?你知道吗??

日前,《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印发。

《规划》指出,支持黄冈—鄂州—黄石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融入武汉枢纽布局。

作为武汉城市圈的成员城市,目前鄂州和黄冈两市之间已建成鄂黄长江大桥、黄冈长江大桥,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也在稳步推进。除此之外,黄冈还在积极谋划建设鄂黄第三过江通道。

连接鄂黄,世界首创

近日,鄂黄第二过江通道(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工程初步设计于日前获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批复。燕矶长江大桥采用主跨1860米四主缆双层钢桁梁悬索桥,其四主缆不同垂度设计属世界首创。

项目建设里程长约26公里,总投资137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该过江通道连接鄂州市和黄冈市,在黄冈与大广高速相接,在鄂州与武鄂高速相接,由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

据了解,燕矶长江大桥地处黄冈市和鄂州市交界处,桥位上距鄂黄长江公路大桥约6.5公里,下距鄂东长江公路大桥约22公里,北岸为黄冈市黄州区东湖街道,南岸为鄂州市鄂城区燕矶镇。

该项目是《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要求近期重点推动实施的过江通道之一,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关键配套工程,对推动武鄂黄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第三过江通道,安排!

2021年6月15日,黄冈市召开市区对外交通规划布局专题会,揭开了鄂黄第三过江通道的“神秘面纱”。

如图示,除了鄂黄第三过江通道,还清晰地标注了黄冈市区内环线、二环线、三环线的位置。黄冈市(城区)规划中的内环线,主要是环遗爱湖,中环线环白潭湖,三环线沿着巴河西侧。内环线西连鄂黄第三过江通道,与鄂州市临江乡对接。

若鄂黄第三过江通道建成,鄂州与黄冈两地之间将再添一座长江大桥。这对加快打造武汉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发挥核心物流枢纽综合效益意义重大。

责编:徐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