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科经局组织规上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11月26日下午,黄州区科经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火车站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规上企业相关负责人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结合黄州区实际情况对相关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提出要求。要做到组织机构到位、工作方案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管理责任到位、宣传教育到位;要加强员工健康监测,落实管控措施。建立员工健康台账,做好员工日常体温检测,进出口登记与管理,做好记录,汇总;要加强疫苗接种,落实管控要求。企业要主动参与,扩大宣传,确保企业职工应接尽接。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就新《安全生产法》为企业进行了解读,特别针对新修改的法律条文,结合相关案例和企业实际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划分权利责任边界,切实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墙。

德铭律师事务所律师、黄冈市首届信访工作专家库专家成员王律师给大家带来了《劳动合同法》的解读,王律师从企业风险防范、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的角度结合实务案例对劳动合同的签订、履行和解除等环节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给企业在用工管理的方面提出了一些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合法性、合理性的建议,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

下一步,区科经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在企业疫情防控、平安法治建设、安全生产等方面加强指导,切实筑牢企业防火墙。

编辑:秦榛

(作者:尤泠文 周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