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脑血管病医院延伸服务进家庭“家访”患者暖人心!

12月9日上午,黄州区脑血管病医院医护工作人员前往堵城叶路洲患者霍奶奶家中进行护理回访,这也是该院开展医疗服务工作的一次延伸。

霍老太太今年83岁了,是一位有着20年高血压病史的慢性病患者。一个月前突发脑溢血收入医院重症监护室治疗,并进行颅骨穿刺引流术,术后在院经过医护人员20天专业治疗和精心护理后好转出院。患者出院半个月后,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易小惠拨通了霍奶奶家属的电话,进行电话回访,在了解到病人由于脑出血遗留有后遗症,出院后仍遗留言语不利、肢体活动障碍,需长期卧床,日常生活不能自理这些情况后,主动提出要到老人家中随访,家属很是感激。

这次家庭随访服务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通过对出院病人的家访,不但拉近了医患之间心灵的距离,增加了患者对医院的信任,更重要的是让医护人员能够动态的了解病人的情况,从而科学的观察,以督促他们回家后规律服药、定期复诊、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一步,该院护理随访小组将继续做好出院患者的回访工作,将这项人性化的护理措施作为为民办实事的有力抓手延续下去,将温暖送到患者家中,送到患者心中,使患者能达到预防疾病、促进康复、减少复发的目的,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贡献力量。

责编:李晓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