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一个小区综合党支部——江岸名都小区综合党支部成功换届 ​

1月4日晚,赤壁街道安居社区江岸名都小区好邻居工作站灯火通明。我市第一个小区综合党支部江岸名都小区综合党支部任期已满,经过近两个小时的会议,顺利完成换届。

江岸名都小区综合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12月26日。三年多来,党支部高举党建引领大旗,实现了小区由乱到治,基本消灭了明面上的纠纷和矛盾,住小区党员、非党员公职人员和小区居民抱成一团,共同经历、承受和战胜了新冠疫情、洪涝灾害、疫情反弹等一系列重大事件,成为了“黄州好邻居”工作法的发源地和有名的网红小区,真正成为了市、区小区居民在党建引领下“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一面旗帜。

“小区有了党支部,居民有了主心骨!”居民梅建国对小区综合党支部高度赞赏,“现在我们小区里事有人管,活有人干,下沉党员总是想尽一切办法为小区居民营造各种生活上的便利。我们小区的邻居们能够在家门口交燃气费,能够在家门口考驾驶证,能够在家门口打加强针,能够在停水的时候第一时间开进来送水车,以及能够在家门口接受更多更实惠的公共服务,下沉党员起的作用非常大!”

会议选举了产生了新一届的支部委员会,7名年富力强热心小区各项事业的下沉党员当选为支部委员。在现场进行指导的安居社区工作人员陈力玮介绍:“新一届支委会委员经过反复酝酿,结构合理,分工明确。提名的业委会主任、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小区团支部书记等均被选入了支委会,有利于三驾马车协商共治架构的稳定运行,保证了支部的战斗力和活力。”为了提升社区与小区间的沟通效率,安居社区还专门为江岸名都小区综合党支部配备了一名书记助理,协助小区支部开展工作。

谈到未来的工作,新当选的小区综合党支部副书记邓晓云信心满满:“支部任期届满换届,并不是推翻重来,而是一场交接有序的接力赛。我们将致力于持续关注和解决关系居民生活体验和切身利益的大小事情,在服务能力、工作绩效、群众满意度等方面下真功夫,让群众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责编:徐琛

(作者:记者:刘含芳 通讯员:石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