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志东主持召开黄冈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5月15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夏志东主持召开黄冈市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动员全区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时刻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绷紧安全思想之弦,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抓紧抓实抓好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夏志东指出       要全面排查、不漏一栋、不落一户,全区行政区域内所有房屋都要逐一排查到位、逐一建档造册,重点排查自建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鉴定为危房、是否存在改扩建行为、是否用作经营,排查信息要层层背书签字,严格落实排查责任终身追究制度。

夏志东指出       经专业鉴定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按照“一房一策”“先急后缓、先集中后分散”的原则,在8月20日前,分级分类分时整治到位,严格销号管理、闭环管理。要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在2021年全面开展“三抢”(抢栽抢种抢建)治理行动的基础上,继续重拳出击,全面消除违法建设存量、遏制增量,强化自建房屋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监测机制。

夏志东强调       自建房安全管理的关键是根除违建,一人违建、整楼遭殃,一户违建、危害四方,群众对违建深恶痛绝,必须健全完善强有力的违法建设长效治理机制,坚决不让任何一个违法建设者得利。

夏志东强调       各地各部门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黄冈市违法建设治理条例》,做到干部知责履责、市民知法守法,动员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违法建设线索,打好根除违建的全民攻坚战。要坚决斩断违建的利益链条,对违建的市民要依法处罚到位,对带头违建、工作不履责的党员干部要依纪处理到位,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守护和谐宜居家园。         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学军,市城管执法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冬明出席会议并做工作部署。市住建、城管、市场监管、消防等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区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同志,省市主流媒体记者参加会议。

 

(作者:文稿:孙辉 | 摄影:罗学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