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风调研全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

6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深入贸易广场、街道、社区调研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副区长、赤壁街道党工委书记童承志参加调研。

陈风一行先后来到东方广场贸易广场、九城新天地小区、四海社区、赤壁街道,实地查看商户“前店后住” “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车火灾现场以及消防、防汛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情况,认真了解街道、社区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展情况。

陈风指出,“三合一”场所是火灾隐患的集中区,抓好“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消防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入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层层压实社区干部、网格员的责任,全面掌握“三合一”场所的底数和安全状况,并督促立即整改,做到用电用气达标,设立消防通道,有消防设施并会使用消防设施,易燃易爆物品单独存放,确保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陈风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对发生的安全事故举一反三,敢于动真碰硬,追责问责,把履行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工作情况作为社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人员队伍和网络责任体系,配备必要的消防设施器材,抓好队伍建设和培训,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提升基层社区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作者:文稿: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