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安排部署“双减”政策落实工作

6月17号,黄州区召开落实“双减”政策工作会议,副区长徐晓燕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双减”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治理,统筹各方面力量,强化工作保障,坚持一盘棋齐步走。要严格按照各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工作,按照“谁审批 谁监管”的原则,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各部门要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立足各自职责,主动认领任务,主动作为,积极有为。要明确部门职责,文旅等部门负责审批和日常管理,教育、市场监管、民政部门做好相关登记和监管工作,认真做好后续移交、审批、监管工作,做到底数清、类别明、审批规范、监管到位。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集中整治行动,对存在违规行为的培训机构责令整改,停止培训活动,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及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予以关停,确保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工作有序进行,营造良好的校外培训环境。

会上,区教育局解读了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分类管理实施方案,各参会单位汇报了各自校外培训机构情况。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