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区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8月26日上午,黄州区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区卫计局召开,区领导骆志勇、胡凯、游伟、徐方国、吴青松出席活动。

根据第19次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黄州区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有关精神,决定成立黄州区医疗机构管理委员会(简称区医管委),履行政府办医职能,主要负责研究决定公立医院的设置规模、发展规划、重大项目实施、财政投入、运行监管、绩效考核等重大问题。区医管委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区卫计局。

区委书记骆志勇代表区委、政府对区医管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对为我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他指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乎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此次改革是在总结历史经验、吸取过去的教训、借鉴外地先进做法、遵照国家法律法规的基础上进行的一次最全面、最深入、最彻底、最广泛的改革。以区医管委挂牌为标志,黄州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将全面快速向前推进,全区上下要倍加珍惜,扎实工作,确保本次医改工作成为全省全市的样板、标杆和示范。

骆志勇提出,我们办医的目标,是建成全省一流、全市首位的现代医院,为人民提供最优质、最公平、最经济的医疗健康服务。政府部门该放的权要放到位,该管的事要管起来。总医院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办医思想,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效益优先,追求公平合理的医疗机制,回归为人民办院的本源。他指出,当前,最核心的改革是医院内部的改革,要变“要我改”为“我要改”,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全面推行聘任制、任期制、岗位管理制,以岗选人、以岗定薪,总医院领导首先必须是医疗专家,淡化官本位意识,去行政化。要坚持医院内涵发展,高度重视业务建设、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把引进名医作为总医院领导班子的重要任务,要解放思想,不拘一格引人才,使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充分发挥人才的积极性,建立良好的人才成长生态。

骆志勇强调,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要管党的要求,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总医院健康发展的保障。党员要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贡献在前、吃苦在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思践悟,坚定不移地加强对总医院的领导。各部门要打破本位意识,支持总医院的工作,把医疗卫生改革工作做实做好。

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凯指出,区医管委成立,标志着我区医改工作从谋划研究迈向全面推进、全面落实阶段,希望卫计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全体医务工作者抢抓改革发展的机遇,以医管委的成立为契机,团结一心,共推改革,改出活力、改出担当、改出一片新天地。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带动作用,自觉成为本系统本单位本科室的“稳定器”、改革发展的“催化剂”,为我区医疗事业改革发展加油鼓劲。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医管委主任游伟发言,表示区医管委将着力完善机制、加强学习、真抓实干,为建立健全统一、协调、高效、有序的公立医疗机构管理体制,落实政府办医职责,推动全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副区长吴青松宣读区医管委成立文件。

区医管委全体成员、区卫计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区总医院所属医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者:黄冈日报 陈艳

编辑:黄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