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正确执行小区卡口值班值守规定的补充说明

城区各街道、各社区、各居民小区:

《关于进一步严明各小区卡口值班值守纪律的通知》发出后,部分街道、社区、居民小区在理解和执行过程中,不同程度出现偏差,影响了抗疫工作的开展。现就有关问题补充说明如下:

一、严控车辆出入小区。除救护、警务、消防、垃圾清运、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配送、水电油气、通信网络保障维修等车辆外,其余车辆(重点是私家车)一律不得出入小区。

二、有效出入凭证。小区居民凭“小区出入证”(绿证)、“有效证件”或“证明”出入小区,三者具备其一即可。

1、小区出入证。凭“小区出入证”(绿证)出入小区的人员,必须同时出示表明当日工作任务的清单(值班表),并加盖单位公章。纸质版和手机版清单(值班表)均有效。

2、有效证件。凭“有效证件”出入小区的人员,无需出示工作任务清单(值班表)。“有效证件”主要包括:黄冈市、黄州区、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工作人员出入证,公安干警、医护人员、记者、市场监管人员、城管执法人员、交通执法人员、网格员、社区代购员工作证,纪委监委及市、区防疫指挥部督查人员工作证等。

3、证明。凭“证明”出入小区的人员,无需出示工作任务清单(值班表)。“证明”主要包括:社区出具的涉重大疾病、孕妇临产、殡葬奔丧等证明,社区因防疫工作需要出具的下沉党员工作证明,各单位和各村(社区)出具的防疫志愿者证明,医院出具的后勤人员证明,公安机关出具的辅警人员证明,黄冈市、黄州区、高新区防疫指挥部因防疫工作需要出具的流调、复产复工证明,齐安投资公司出具的参与疫情防控基础设施建设证明等。证明必须标明出入的起止时间,纸质版和手机版证明均有效。

三、有关纪律要求。各参与防疫工作单位、各村(社区)对各自出具的工作证件和相关工作证明负责,凡查出弄虚作假、把关不严的,一律提交纪委监委倒查追责。


区防疫指挥部交通管控和安全稳定组

2020年3月4日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