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师生行程,黄州区教育人在跟疫情赛跑

“黄州区小汊湖小学、黄州考棚小学、黄冈思源实验学校等63所学校上报行程追踪率100%”、“海卫新希望幼儿园、黄冈觉培幼儿园、黄州安居幼儿园等11所学校上报追踪率90%以上,我们正在加紧督促提高追踪率”。8月6日晚上12点,黄州区教育局疫情智控平台前,该局主要负责人正带领工作人员密切地关注着各学校追踪率变化。

按照区委、区政府“外防输入、内防输出”防疫要求,黄州区教育系统启动包含市直划转七校在内的74所公民办学校(幼儿园)师生的行程追踪工作。市、区教育局密切配合,每天通过电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辖区学校发布防疫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非必要不离开黄州;教职员工确需外出须所在学校报批,教育局备案;学生外出须由家长向所在学校报备;在外地的教职工和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返黄安排,建议至少在开学前提前14天返回学校所在地;从外地返黄教职工和学生要遵守当地防控要求,及时向学校、社区报告行程,主动配合做好防疫相关工作。

据悉,此疫情智控平台每天采用9点、15点、19点、24点四个时间节点监测师生行程上报情况,确保最新数据进入区疫情防控大数据系统。截至8月7日晚,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共计49795人,已上报暑期外出行程49698人,上报率99.8%。数据汇总后第一时间报区指挥部研判。

责编:朱东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