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建成开放

“哇,原来我们黄冈还有这么多英雄模范人物啊,他们的事迹真是感人,下次要带我儿子过来好好学习下!”来自赤壁街道二机社区居民陈鹏边看边说。2月28日,黄冈市“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在黄州区青砖湖公园建成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学习身边典型的先进事迹。

展牌内容当中,有情系国防、投身公益的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徐普查;有无怨无悔照顾瘫痪儿媳二十余载的“中国好人”孙桂枝;有返乡创业成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领路人之称的徐志新;有扎根山村,十年如一日的“全国模范教师”方荣……他们身份各异,年龄不同,有的是乡村教师,有的是种植专家,有的是退役军人,有的是农民,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荆楚楷模”。

据了解,“荆楚楷模”主题文化长廊是由黄冈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安排,黄州区组织实施建设的。长廊整体以“红色”为主基调,烤漆立柱设计,图文并茂地展示了近年来黄冈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人物事迹。

近年来,黄冈市常态化开展 “荆楚楷模”“道德模范”“黄冈楷模”“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结合百姓宣讲、文艺宣传、文明实践、网宣主题策划、演讲汇演、公益宣传等方式,开展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典型、尊崇典型、关爱典型的浓厚氛围,不断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为奋力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者:付海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