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春调研全区国有资产管理

5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志春带领调研组开展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

何志春一行深入国融公司、幸福鱼苗孵化基地、裕中兴食品公司、黄商集团,现场了解我区企业国有资产经营管理情况,听取企业情况。座谈会上,区政府汇报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区审计局、黄商集团、国融公司等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汇报专项情况。

何志春充分肯定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国有资产经营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国有资产资源是人民群众的共同财富,监督国有资产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职权,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内容。政府及相关部门、国有企业要充分认识人大监督国有资产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和经营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

何志春要求,牢牢抓住“十四五”发展重大机遇期,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做强做大国有经济实体,实现换道超车、跨越发展。优化国有资产资源配置,探索行政事业性资产资源管理新模式,提升国有资产资源的管理水平,提高使用效率。建立完善的国有企业管理机制,特别是要明晰企业发展目标、人力资源、人员薪酬等要素,全面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增强既赢利又保稳的观念,建立科学的评估和监督体系,严格控制投资管理不合理等风险隐患,确保国有资产资源不流失。按照“谁使用谁主管谁负责”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和企业国有资产经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促进全区国有资产资源保值增值,为推进主城崛起作出新的贡献。


(作者:王立群 彭志全)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