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家山社区:下沉党员沉下身当先锋

在晏家山社区,有这样一群党员,他们默默坚守,勇当先锋,辛勤奉献,用行动诠释着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的担当和情怀。

下沉一线显初心

徐明生,黄冈师范学院后勤保障基建处驻黄州区东湖街道晏家山社区下沉党员,今年55岁。收到学院通知后,他积极响应 主动报名,第一时间赶到社区报到。

“徐主任每天来社区帮忙入户排查,还给社区联系捐赠抗疫物资,现在的党员就是好,把基层的事当成他们自己的事来对待。”提起徐明生,社区支委张文连连称赞。

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站出来,重要时刻冲上去,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和使命担当。

2022年初,刚下沉到社区的徐明生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工作虽然平凡,但事事连着居民,只要是社区的事,就是我的事。”

接待社区里居民,他“来者不拒”,像百事通,为社区解决着大大小小的问题。为摸清晏家山辖区居民情况,他经常加班加点走访入户,登记更新信息台账,全面掌握辖区内居民和重点人员信息,每户基本情况熟记于心 每日巡查结果了如指掌。

4月16日上午9时许,晏家山社区门前熙熙攘攘,来了不少年轻人。“听说师范学院给咱们社区送图书来了,我们一起进去看看,有没有我们想看的书。”

除坚守社区值守,徐明生还积极对接协调黄冈师范学院图书馆,接受和管理学院向社区捐赠的1000余册图书及一批崭新的桌椅板凳。此外,他还帮助社区协调接受捐赠口罩累计1万多只和一批消毒酒精、环境卫生除草剂、洗手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

“文明创建,文化先行。图书文化室的创建为社区文化建设,助力文明社区创建发挥了作用。在社区、居民、邻里之间架起一座和谐亲情之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尹转运说。

凝心聚力显担当

他们的脚步,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条条防线;他们的身影,是守护万家灯火的道道屏障。驻守东湖街道晏家山社区的黄冈师范学院下沉党员们以负责任、勇担当的姿态出色地完成一项又一项排查任务。

自今年初以来,黄冈师范学院共派驻晏家山社区下沉党员共480人次,参与值守任务共计120余天,为社区排查人数达3000人次,有力补充基层防疫力量,牢牢筑起坚不可摧的战斗堡垒。在这场无声的“战斗”中,黄冈师范学院的教职工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贡献着“黄师人”的智慧和力量。

大事见担当,危难显本色。在晏家山社区有一群像徐明生这样的党员,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践行初心和使命,守护平安,铸就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为基层治理贡献力量,展现了共产党员优秀本色。

徐明生(左一)帮助社区画制停车线

徐明生在疫情防控卡口值守

黄冈师范学院捐赠桌椅板凳

社区图书室落成

(作者:骆冬 李梦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