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风调研幸福水库片区工作

5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风到幸福水库片区及周边调研库区环境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聚焦乡村振兴,精心谋篇布局,全力打造水清岸绿良好生态环境。区委常委、副区长刘宇,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山、副主任万志祥参加调研。

陈风实地查看陶店乡乡道黄袁线路况和周边环境,强调要集中力量推进农村道路建设,合理规划树种,丰富种植种类,坚持绿化与美化统筹结合,切实将“四好农村路”建设成为民生路,充分发挥农村公路在促进产业发展、方便群众出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幸福村位于黄州区陶店乡中北部,背靠黄州区唯一的水库——幸福水库,依托良好的水源水质,60余年来,专注鱼苗孵化产业,现已发展成为“湖北省鱼苗孵化第一村”。陈风一行查看了幸福鱼苗孵化基地、幸福桃花岛种植区、幸福村六组枫家湾,听取鱼苗孵化、基地种植布局和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提升情况介绍。他指出,作为全区最大的中型水库,幸福水库有着秀美的山水风光,旅游发展潜力不言而喻,近年来,区委、区政府依托水库资源,积极把库区打造成为观光休闲旅游区,成效显著。

陈风强调,要聚焦产业特色,精心谋篇布局,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竭的“水动力”。要着力擦亮“水文化”这张名片,优化提升规划设计,注重融入文化元素,加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以主干道和重要点的景观提升带动陶店乡的大变化。要全力推进岸坡整治、景观人文建设、特色产业及旅游基地等建设,实现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把幸福水库片区沿线打造成为全区一道靓丽的乡村风景线。

(作者:汪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