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领导参加黄冈市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

6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武汉隆重开幕。18日下午至19日,黄冈市代表团举行会议审议省党代会报告。省领导侯淅珉、梁伟年,市领导张家胜、李军杰等代表参加审议。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成绩鼓舞人心,谋划蓝图高瞻远瞩,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黄冈将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淅珉代表说,报告坚持“两个确立”,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三新一高”决策部署,主动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准确把握湖北发展历史方位,提出了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定位、目标、路径,是新形势下对“建成支点”的深化。报告站位全局、立足省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强化责任监督,强化作风监督,强化纪法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实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梁伟年代表说,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切合湖北省情和发展实际,主题鲜明、逻辑严密、视野宽阔,站位高远,承前启后,开拓创新。近年来黄冈发展成绩突出,对全省贡献越来越大。希望黄冈把准定位,紧扣全省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条主线,立足实际,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更加开放地发展,更加精细地为民,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多作贡献。

张家胜代表说,报告充分彰显了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充分诠释了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使命担当,充分展现了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黄冈将一丝不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努力在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中力争上游,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在发展全局中把握新定位,在产业同链上实现新突破,在交通互联上构建新格局,在流域治理上体现新担当,在共建共享上取得新成果,在作风建设上展现新气象,大力弘扬黄冈老区精神,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黄冈贡献。

李军杰代表说,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时代性、系统性。黄冈将从三个方面抓好落实:更多发挥对外开放的引领作用。抢抓武鄂黄黄都市圈作为链接国际国内双循环重要节点的机遇,加快与东湖科创大走廊、鄂州花湖机场、沿江铁水空产业带深度对接。更多以流域治理理念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水安全、生态安全和粮食安全,抓好黄冈境内六大水系的城乡协调发展,扎实推进四化同步,真正把系统观念落实到区域发展中。更多走好群众路线。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排忧解难,温暖民心。

金鑫、胡爱民、何飞、夏志东、陈向军等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