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全力做好2022年中考疫情防控工作

6月19日,黄州区中考开考。连日来,区卫生健康局全力以赴,全方位做好中考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中考、防疫两不误。

今年中考黄州城区共开设4个考点,为做好考前人员防疫工作,区卫健局选派业务熟悉、经验丰富的人员参与中考相关工作,考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工作预案,对工作人员进行考前考务工作培训,要求考务人员熟练掌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法和程序,全力帮助所有考生顺利完成中考。

四大举措做好考点考场防疫工作,保证考点防疫设施,在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入考点的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划定1米等候线,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准备好考试防疫用品,在各考点配备好一次性医用口罩、一次性手套、体温检测仪,消毒剂等;健全考点医疗保障,各考点设置标准的医务室、隔离留观室,配备2名疾控和医务人员,配备必需的急救药品和救护转运车,就近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开通绿色通道;强化考点防控措施,指定专人负责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通风等处理,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做一次预防性消毒。


(作者:何军 曾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