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小区:老党员自治自管“热心肠”

“王书记,小区每月5元的平面卫生管理费,今年还没开始收吗”

“王书记,卫生保洁员家里有事,从下个月起就不来了”“王书记,院内的路灯不亮了”

“王书记,现在天气炎热,院内的杂草能不能除一下,不然虫子多”……

“王书记”名叫王小桂,是床单厂一名退休老党员,现任床单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今年己经七十多岁。

床单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是1986年由原市床单厂职工宿舍改建而成,现有户数219户,房屋设施老旧,居民又以老年人为主。居住在小区的王小桂,比谁都清楚床单小区治理的难度,平面卫生管理费没处交、停车位难协调、卫生保洁没人管……但她还是毅然决然承担了小区综合党支部书记这一职务。

主动牵头带领党员劝收小区卫生管理费

“不能让小区环境越变越差,不能让小区的老居民老职工寒了心……”她一次又一次主动牵头,召开党员大会、居民大会,不厌其烦地挨个劝说。在她的感染下,小区党员罗连英和周桂英两位同志,与她一起逐户上门收取平面卫生管理费,目前小区平面管理费收取率已达到80%以上。

费用管理公开透明,解除居民隔阂疑忧

为了把这笔“筹措不易”的费用管理好,她主动承担起小区“财务管家”的工作,保洁员工资每月1200元、公共设施电费72元、公益广告费用80元……每笔费用她都清楚地记在本子上,每笔开支都会征得大部分党员和居民的同意才使用,并向来查账的居民耐心解释。定期公示公开,让小区居民放心安心。

小区治理“忙不停”,志愿服务暖民心

为了把床单小区管理好,她主动组织小区党员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包括义务维修小家电、更换路灯、大扫除……。在端午创文测评期间,她主动联系爱心商家为小区居民免费送艾草,发放创文宣传物资,劝导小区居民做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和谐小区。

一座老旧小区,从原来没人管,到现在党员带头服务,在她的带领下,老旧小区逐渐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良性循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