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青年干部座谈会

6月22日,黄州区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暨青年干部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黄州青年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在谱写黄州主城崛起的时代篇章中绽放绚丽青春光彩。

夏志东指出,年轻干部是推动黄州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承载着希望与未来,肩负着使命与重任。把年轻干部培养好、管理好、使用好、关心好,是党委的重要责任,更需要年轻干部提高修为、加强历练,全面进步、堪当重任,接好“接力棒”。

夏志东强调,要强化政治之纲,更加自觉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工作决策上,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开花结果。要铸牢忠诚之魂,无论顺境或逆境都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砥砺履责之能,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心态和学习习惯,把学习能力作为核心竞争力,既要向书本学习,更要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坚持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缔、增本领,努力成为能担重担的栋梁之材。要大兴务实之风,脚踏实地、务实干事,经常性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到基层一线去发现问题,从困境中探索出路,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磨砺出“宽肩膀”“大心脏”。要永葆律己之心,坚持以俭修身、以俭兴业、节俭朴素、力戒奢靡,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夏志东寄语广大青年,要正确处理好事业和家庭的关系,统筹兼顾成家与立业;要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和生活习惯,保持好的身体状态、精神状态、工作状态;要全面提升综合素质,提高综合协调、沟通交流、专项业务等各方面能力,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积极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锤炼本领、提升能力、展现担当。

夏志东要求,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奋斗姿态、淡泊心态,以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黄州主城崛起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阮利红主持会议,6位青年代表作交流发言。

(作者:文稿:曹文 龙海 | 摄影:尹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