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门社区:“五个一批”工作法

今年来,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巡察办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清源门社区采取市区主协创单位包片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包网格,网格员包小区,下沉党员、志愿者包楼栋的“四包”责任制,做到任务、责任、目标“三个明确”。同时推行“五个一批”工作法,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印发一批。为充分发挥居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体作用,社区共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3000余份,组织下沉党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走进居民家中、走进经营户中、走上街头,向居民宣讲创文知识,增强居民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

聘请一批。清源门辖区是老城区,三无小区多、背街小巷多。社区结合实际,聘请7名热心居民担任保洁员,实行定人、定时、定点对33个三无小区、5条背街小巷进行常态化清洁。

整治一批。针对飞线充电、不文明养犬等不良行为,社区与消防、片警联动,上门劝阻,依法收缴其私接乱拉的“飞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无人管理的流浪猫狗,组织专班捕捉,并引导居民领养。

安装一批。为解决部分三无小区还存在无停车棚、无充电桩、无灭火器的“三无”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征求居民意见建议,按照“合理设置、使用方便、安全可靠”原则,在楼道安装灭火器285个,在小区新建停车棚19个、安装充电桩23处,解决车辆占楼、电动车乱停、飞线充电等乱象,受到居民好评。

规范一批。辖区老旧小区大部分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建成,电源线和通讯线私接乱拉现象严重,不仅影响城市形象,而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此,社区安排专业人员对空中飞线、楼道散线理顺后集中捆扎。在小区划车位309个,规范小区车辆停放。指定“集中晾晒处”21个,联系相关开锁、疏通、搬家等公司,在小区醒目位置统一安装“便民信息张贴栏”185块。通过采取变堵为疏等一系列举措,辖区顽疾变成绩,民意变满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