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再林到我区调研城乡社区养老工作

  12月12日,市政协主席洪再林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对黄州区农村养老工作进行调研。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尤金明陪同。

  洪再林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陈策楼镇浒子口村“党建+幸福家园”、雨山寺村幸福院、三清社区馨雅党员群众服务活动基地,了解城乡社区养老服务机构的资金投入、日常运作、养老服务项目开展等,并提出指导意见。

  洪再林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改善老年人养老服务作为提升民生的重要内容来抓,从经费保障、加强管理和丰富活动等方面入手,全方位提升老年人养老服务水平;要认真总结经验,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解决农村养老工作中重要作用,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幸福院运营管理机制和模式,促使农村幸福院能逐步走上正规化、制度化、健康化的道路;要积极探索针对空巢、特困、失能、高龄等特殊老人的服务内容,切实保障老人的基本权益,真正做到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据了解,为解决城乡社区老年人的养老问题,黄州区不断完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农村老年人互助照料活动中心92家,其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3家,农村老年人互助找照料活动中心69家,城市社区覆盖率达到65%,农村覆盖率达到75%。在全市率先开展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会化运营工作,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路子。开展了农村幸福院试点建设,建成农村幸福院6所,探索农村老人集中居住、互助养老的新模。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 苏虹

责编:谈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