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6号)

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

(第26号)

当前进入秋冬季节,国内外疫情风险不断增加,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防秋冬季疫情反弹,做到“多病同防”,现就市民做好个人防护通告如下:

一、做好个人防护。提倡外出戴口罩、保持适当社交距离,进入封闭空间必须戴口罩,尽量避免接触外来人员和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的人员,加强锻炼、保持心理平衡、增强机体免疫力。

二、正确就医就诊。进入医院必须自觉接受医院防控管理,全程戴口罩,门诊病人主动接受门诊筛查,住院病人必须接受双检(核酸、双抗),减少陪护,避免探视,食品、物品无接触传递,陪护人员应主动接受双检(核酸、双抗),发热病人按发热门诊闭环管理工作流程就医。

三、加强公共场所防控。尽量避免人群聚集,进入公共场所必须测体温和扫码保持社交距离餐馆就餐保持就坐距离,使用公筷;酒吧、舞厅、影剧院等娱乐场所落实预约限流、间隔就坐、保持通风、消毒消杀等防控要求;商超、市场进行无接触付款和购买,生熟分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单人单座、尽量避免触摸物体表面。

四、配合校园防控管理。学生是新冠肺炎防控的重点人群,市民接送孩子要服从学校疫情防控统一管理,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距离,家长不得进入校园,乘固定的交通工具错峰接送。

五、遵守离黄返黄防控要求。提倡非必须不外出,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外出应遵守当地防控要求,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要就地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自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主动向社区报备、接受隔离、检测,其他地区返黄人员提倡主动接受健康检测。鼓励城乡居民对非法偷渡入境的或未接受管理的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向属地社区进行举报。

六、落实“四必”防控措施。市区重点场所和区域(集贸市场、商超、娱乐餐饮行业、宾馆、学校、医院、车站码头、景区等)、机关企事业单位进出人员,各小区(湾组)外来人员,自觉接受“健康码必扫、体温必测、信息必录、口罩必戴”防控管理,做好台账登记。

黄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10月19日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