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吹响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号角

10月16日下午,黄州区召开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吹响攻坚行动号角。

会议集中学习了《黄州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黄冈市“无欠薪诚信项目”评比方案》,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进行了专题培训。全区在建工程项目的建设方、总包方、分包企业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农民工代表共计80余人参会。

据悉,此次攻坚行动开展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至2021年春节前,通过集中宣传、自查自纠、执法检查三个阶段分步实施。行动重点聚焦我区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特别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行动将对全区范围内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全面清查,既查欠薪隐患苗头、又查历史欠薪积案。行动将依托黄冈市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监管系统监管平台,结合黄冈市“无欠薪诚信项目”评比工作,检查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工资保证金及维权信息公示等“五项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对不按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责令其改正,对拒不改正的依法处罚;对检查中发现的有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或因欠薪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或极端事件的,将依规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实行联合惩戒,使欠薪企业“一处违法、处处受限”。对查处的典型欠薪案件,将依法向社会集中公布。

通过此次攻坚行动,将强化对源头和过程的监管,进一步推动各项工资支付制度的落实,确保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历史陈案早办结,努力在区域范围内形成不敢欠薪、不能欠薪、不想欠薪的良好氛围。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