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总投资140多亿,昨天这三个项目在黄州开工!

10月18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市区三个重大项目举行开工活动,区委书记夏志东、区长胡凯、区委常委火车站化工园管委会主任刘和平、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京平等领导参加活动。

燕矶长江大桥项目

10月18日10时18分,燕矶长江大桥在黄冈侧大桥锚碇施工区开工,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燕矶长江大桥是国务院批准、国家发改委颁布的《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中要求近期重点推动实施的过江通道,是省政府要求今年必须开工建设的交通重点项目,是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的关键配套工程。项目开工事关疫后湖北经济重振和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实验区建设,对于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发挥核心物流枢纽综合效益,打造临空经济区、拉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推动武鄂黄黄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请将手机横过来看

燕矶长江大桥是我省推动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的第一座开工的长江桥项目,项目估算总投资125.61亿元,建设工期四年半。项目为双层过江桥梁,主桥采用主跨1650米双层悬索桥一跨过江,上层高速公路起于黄冈大广高速,由北向南沿巴河右岸前行,设陶店互通、江北互通,在黄州六福湾处跨长江至鄂州市燕矶镇,接武鄂高速公路。全长26.12公里,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33.5米的双向六车道标准。下层为城市快速路,起于黄冈江北一级公路,设黄州互通,沿巴河快速路,在黄州大道设上下桥匝道,过江后跨鄂东大道、吴楚大道,接鄂州规划的城市快速路,全长9.22公里,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25.5米的双向四车道标准。

武汉新港唐家渡港区一类水运口岸项目

10月18日上午8时18分,武汉新港唐家渡港区一类水运口岸开工仪式在黄州唐家渡码头举行。这是继武汉港和黄石港后,我省拥有的第三个一类水运口岸,是我市扩大对外开放、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窗口。

2018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武汉新港口岸扩大开放黄冈港区,市委、市政府决定在黄州唐家渡港区正式启动一类水运口岸建设。项目位于黄州区禹王办事处蔡吴廖村,总投资12亿元,路域面积约为8万平方米。

项目分两个阶段建设,第一阶段,按照10万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规模控制,将唐家渡上游2个码头和多用途泊位划定为口岸设施范围,同时规划建设集装箱生产和监管场地,配套建设海关、边检、海事等监管设施,设置外贸堆存区、查验区、熏蒸区、生产辅助区、联检大楼及办公区等。第二阶段,按照50万国际标准集装箱的规模控制,将唐家渡临港新城4个泊位全部划定为口岸设施范围。预计到2035年,口岸连外贸吞吐量可达10万标准集装箱。目前项目已经获得发改委立项批复,并完成码头的投资3.2亿。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黄冈新材料生产项目

10月18日上午10时8分,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黄冈新材料生产项目开工仪式在黄州火车站经济开发区举行。

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黄冈新材料生产项目占地70亩,前期投资3.6亿元,主要生产各类的汽车材料、舰船材料,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同时也将成为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新材料研发产业基地。项目建成后,产能将达到2万吨,产值达到3亿元,年利税近5000万元。

祝贺项目开工

愿黄州发展更好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童益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