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黄州召开

1月26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在黄州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傅明山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旺琼、徐方国、罗京平、刘传寿、孙道军、徐惠群出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青松,区人民法院院长兰建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易孝猛,各乡镇街道、火车站经济开发区人大负责同志,部分市区人大代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黄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实施办法(草案)》《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推进全区农村污水治理的议案》,审议通过了《黄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区农村污水治理的决定(草案)》,会议还开展了对区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负责人2017年度履职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黄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意见、批评和建议办理的实施办法》将促进代表建议办理程序进一步规范、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会议作出的《黄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推进全区农村污水治理的决定》是我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将为我区开展“厕所革命”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会议强调,组织开展的对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一府两院”负责人2017年度履职满意度测评,是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行使人事任免职权,加强对常委会任命人员任后监督的一项重要工作。

会议要求,全区“一府两院”国家工作人员要坚定不移讲政治,要坚定信仰、明确方向、提升能力;要坚强有力讲担当,要乐于为民担当、敢于带头担当、善于聚力担当;要坚持不懈讲监督,要依法强化监督、自觉接受监督,有力开展监督,为建设强富美善都市区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区人大办

责编:黄思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