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志愿者培训

8月25日,黄州区计生协会邀请心理专家对结对帮扶志愿者进行专题培训。

培训就如何开展志愿者服务和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当前计生特殊家庭的日常照料、养老忧虑、就医困扰、情绪宣泄、感情维系等诸多问题,从心理学层面追根溯源、认真剖析,逐一阐释和解读了志愿者工作中将遇到的拒绝交流、无从下手、沟通障碍、无能为力等各种困难,不仅有助于提高志愿者掌握心理疏导的方法和技巧,还为今后开展帮扶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据统计,黄州区共有失独对象146人。近几年来,黄州区逐步建立了失独家庭帮扶工作精神慰藉、走访慰问、志愿服务和保险保障四项制度,形成了长效的帮扶机制。下一步,黄州区将继续把失独家庭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性、经常性的工作来抓,主动做好失独家庭帮扶工作,通过政府联系人及志愿者队伍的一系列活动,帮助失独者尽早从丧子的痛苦中摆脱出来,更快的从心理伤痛中摆脱出来,从而更健康地生活,积极主动地融入到社会中。




来源:黄冈广播电视台

责编:徐超

(作者:苏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