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志勇深入扶贫点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2019年2月20日,区委书记骆志勇深入扶贫点督导全区精准扶贫工作。

在区扶贫办骆志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全区精准扶贫工作的汇报,并就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交流。

随后,骆志勇深入到陶店乡何家楼村、袁家铺村,陈策楼镇范家岗、石头湾、李家湾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村干部和各驻村扶贫工作队成员进行深入探讨,详细了解精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骆志勇指出,不光要看到扶贫工作已经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骆志勇强调,要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入脑入心,真正从内心深处关心、关爱、关照贫困人员,设身处地地让贫困户过上健康的、衣食住行有保障的生活。要全面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建档资料,将工作做细做实,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要因户制宜、因人制宜,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方案,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强化担当,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刀真枪,切实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据了解,截至2018年12月底,黄州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7145户17936人,所有重点贫困村全部出列。自2016年全区整体脱贫后,在近两年的动态调整中,全区没有一例返贫户;2018年完成脱贫计划133户341人,全区存量贫困对象129户320人,贫困发生率0.23%。


来源:区新闻宣传中心

责编:张青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