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防疫保卫战】战疫情,从提高家人认识开始!

这场战役,

没有旁观者,

没有局外人,

人人都是参与者!

从黄州到武汉到全国,每一个地方,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疫情防控正有序有力开展。

从各省援鄂、援黄医疗队,到各医院的白衣天使;从冲锋在前的武警、交警,到标语、大喇叭全覆盖的村委会,到挨家挨户网格化管理的社区工作者;从进村入户参与联防联控的共产党员,到哪里需要哪里上的志愿者……他们冒着随时被感染的危险,与病毒战斗。


        而“防聚集、防流动”待在家中的每个人,同样是在战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战场!做好疫情防控,从每个家庭开始。从今天开始,我们推出家庭防疫保卫战系列微文,欢迎大家仔细阅读第一篇《家庭防疫保卫战——战疫情,从提高家人认识开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的扩散,很多家庭提高了防范意识,形成全家积极防疫的大好局势。但是,尽管市、区防控指挥部的限行令一严再严,在值守过程中,还是发现有些居民在家待不住,尤其是天晴的时候,跑到江堤上去散步,或者是以“我要买包烟”“我要买猫粮”“我要买菜”“我要买药”等理由出门。

       

       多一次出门,就多一次感染的机会,如果大家必须外出补充生活物资,建议大家一次性多采购一些。在此,呼吁每个家庭提高认识,加强学习,提升家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学什么?一起get起来!

1

 及时了解新闻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动态。关注央视新闻、湖北发布、黄冈日报、今点黄州等官方权威媒体,及时了解全国、省、市、区疫情防控动态,尤其是市、区两级防控指挥部发布的通告。

2

学习国家、省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不同风险人群防护、社区家庭防护、口罩使用管理指导手册等疫情防护知识。

3

密切关注网上疫情防控的各种有益信息,增强科学防疫的自觉性。

4

关注社区(村)、小区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信息,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万家平安,黄州就平安,国家就平安!守住家庭,守住黄州,靠大家!


编辑:王熳   编审:曾凡林  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