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党员带头践初心,战“疫”一线党旗红

严峻的疫情形势下,黄州区各级党组织在全力做好整体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抓住城市社区防控工作的薄弱点,补齐三无小区、还建小区的短板,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支委坐镇各卡点

路口镇王家湾小区,位于106国道沿线,紧邻黄冈市政务服务中心,是一个拆迁还建小区。肺炎疫情爆发后,王家湾党支部迅速落实上级指挥部的各项命令,对小区进出道路进行物理封闭,在辖区内设置5个体温测量点,做好小区人员进出控制。党支部书记涂海华带领12名党员先锋坚守在各个卡点,对每名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询问。

祭祀是村民的传统习俗,正值元宵佳节,为切断疫情传播渠道,黄州区各村纷纷组织骨干党员坚守各卡点,充分发动老党员、骨干党员作用,劝导村民不外出祭祀,减少室内祭祀,广大村民纷纷表示理解,取消原定祭祀活动。

在职党员亮身份

为进一步响应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王家湾小区的多名在职党员纷纷向党支部报到,当起了防疫工作“六大员”。这些在职党员多数是学校老师、企事业单位职工,对专业防护知识掌握透彻,在他们的讲解下,居民们十分理解防疫工作的必要性并主动配合。“讲台上是人民教师,疫情前是党的战士”。龙松是路口中学的一名老师,也是向王家湾小区党支部报到的党员之一,正值寒假期间,龙松便主动承担起小区居民的体温测量以及人员排查工作,龙松和村两委每天至少要排查2栋楼的居民的信息,有时甚至忘记了吃饭。

同时,小区物业主动联系骏源物流公司,每天为居民集中采购所需用品,减少了居民出门的感染风险。正是他们这些在职党员的主动加入,让王家湾小区的保卫力量更加强大。不仅是王家湾小区,黄州区各村(社区)充分发挥联防作用,加强支部联络互助,各普通党员纷纷接力,收集物资清单,联系商超集中采购,既保障了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又减少了外出感染的风险。

党群同心共发力

疫情发生后,有群众了解到黄州区总医院物资紧缺,便在王家湾医疗群里提起防护物资捐赠的事宜,涂飞是王家湾村医务室的一名乡村医生,也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精湛的医术让他在王家湾小区内备受群众的信赖,于是他便牵头发起了爱心捐款活动。“我捐500,,希望一线医护人员一切平安!”“我捐200,相信党和政府不会让我们失望!”“我这边有物资购买途径,咱们要多少我马上联系!”短短几天,王家湾小区的居民累计捐款22960元,大年初二的晚上,涂飞带着全小区殷切的希望,由警车开道去往仙桃,大年初三凌晨3点,50多箱防护服抵达黄州。

小区家庭踊跃捐款送物资

利用微信公众号、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及时发布疫情动态、家庭防疫小常识引导全区人民加强自我学习教育、自我防护、自我管理,做到尽量减少出门,口罩随身带,不舒服时主动上报及时就诊,密切关注防疫动态,增强防疫信心。同时各党员干部分片区包保家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切实打好家庭防疫保卫战。

领导领着干,干部抢着干,

党员争着干,群众跟着干。

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

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王熳   编审:曾凡林  尹宏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