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袁剑!等抗疫胜利,我再与你携手共此生

2020年2月2日,“爱你爱你”。

对于退役军人袁剑来说,这本应是个特殊的日子。如果没有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这天是他和未婚妻约好领证的日子。然而此时的袁剑,却以黄冈退役军人志愿者的身份,出现在需要装卸物资的各个战场。

一箱箱驰援物资从袁剑手中传递,一股股同胞大爱淌进他的心底,滋养着那朵为抗“疫”让步的爱情之花。领证取消了,婚礼推迟了,一步步升级的防控令把一对恋人隔离在各自的家中。“我和家人都很好,你要做好防护,千万保重。”这是袁剑的未婚妻每天都要给他说的“疫线”情话。这厢恋人语短情浓,那边男儿热血卫国,这最美的情感在家国有难、匹夫有责的担当里,相互扶持,不断淬炼升华。

也是从这天开始,全区发布所有党员下沉属地社区、小区报到就近参加防控,袁剑又一头扎进了小区的疫情防控中来。

袁剑所在的小区是安国寺路青云小区,这是个老旧的三无小区,一个狭长的三角地带,居民分散不集中;三个出口封死一个,另外两个活动封闭;六名党员两班倒,人杂事多党员少,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而复杂。每天清晨,戴好口罩的袁剑就来到卡口,开始了他的每日值守任务:量体温、登信息、做劝返。

在这里居住着50多户170多人中有很多是老人,刚开始实行人人居家政策时,老人们很不理解,有些总要到外面溜达,往往是刚劝走了王婆婆,又出来李爹爹。遇到脾气不好的,难听话没少听。这个曾经在作战部队服役八年的特种兵,硬是把一身本领化成一嘴功夫,把浑身力气揉进和言悦色,耐着性子,磨破嘴皮子,给老人们宣传政策和普及防控知识,只为他们的健康和安危。

做好宣讲员的同时,袁剑还要协助小区采购员,将采购的生活物资按片区分类,按照每次只准许1户下来1人领取的原则,维持好小区居民领取采购生活物资的纪律,确保人员不聚集,严防死守战病毒。对于只有老人的家庭,有时袁剑还要充当运输员,帮助老人将物资搬运到家。

细致的工作,辛劳的坚守,换来了一份满意的战“疫”答卷,迄今为止,小区里无一例确诊病例。空荡荡的马路,静悄悄的庭院,胜利的曙光在静默中酝酿,袁剑的爱情之花也在大爱“疫”线摇曳生姿、肆意生长。有国才有家,待到抗疫胜利时,再与你携手此生!


责编:舒娅彤

(作者:邓晓云)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