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行动】清源门社区35个“三无”小区是这样管的

今年57岁的党员周新愿,每天参加清源门社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周边党员干部和居民纷纷为他点赞!这是清源门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后的一个缩影。

▲下沉社区党员严格卡点值守清源门社区位于老城区,辖区内有51个小区,其中“三无”小区有35个。实施小区疫情封控管理后,虽然代购员忙得焦头烂额,还是有很多居民需求无法得到及时解决,特别是启动新一轮流调后,排查范围广、排查难度大,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严重不足。市、区指挥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为社区增添了新的力量,但如何组织好党员、最大限度发挥党员作用是一个现实问题。

▲区纪委工作专班在雨雪中值守

只有把临时党支部建起来,堡垒作用才能显出来。派驻清源门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童志清提议,统筹下沉社区党员力量,成立临时党支部,对所有没有组织、没有指导的“三无”小区进行全覆盖,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安排,通过党员带动网格员、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说干就干。在社区党总支的组织下,党员登记分组、小区划分片区、推选临时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等工作迅速开展起来,当天,就成立了胜利街口片区、沙街片区、青云街片区3个临时党支部。

▲现场宣布成立沙街口片区临时党支部一个小区就是一个阵地,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各临时党支部书记成为小区疫情防控阵地上的战“疫”指挥员,统一协调小区疫情防控力量,各支委明确分工,分头负责宣传引导、出口封闭、门岗执勤、消毒消杀、物资代购、流调排查等具体事宜,各位党员积极认岗领责、冲锋向前,有力地提升了小区防疫实效。▲党员连夜封闭小区出口下沉社区一线党员、清源门社区党总支部沙街片区临时党支部委员张俊玲不仅主动为社区采写新闻稿件,还与丈夫甘水兵一起值班值守、封闭路口,成为清源门街头靓丽的防疫夫妻档。

▲党员带领志愿者冒雨为社区居民送生活物资下沉社区一线党员、清源门社区党总支部胜利街片区临时党支部委员陈勇不仅值班值守、配送物资,而且社区的卸货、搬运、小区封闭、架设哨蓬等重活抢着干。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激发了党员勇往直前的斗志,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下沉党员积极开展入户排查、值班值守、物资代购、服务孤寡老人……纷纷奔走在小区疫情防控的最前线。

责编: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