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清源门社区:当下水道堵塞以后......

3月5日下午4时,赤壁街道清源门社区接到煤建小区居民电话,反映有住户家的水从门口流到楼梯。

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秦细云迅速联系包保党员曹明赶和网格员胡娟到现场,发现是一楼住户家溢出来的,而这一家人早在年前就回到团风老家了。

为避免造成更大损失,曹明立即将水阀关掉,看到此户阳台和楼道仍然在漏水,并确定不是水管破裂,随即联系户主,户主安排其亲属开门,看到家里已是污水横流,原来是厕所下水道堵塞导致。

疫情当前,要找疏通人员本就困难,还要将住户从团风接回黄州更是难上加难。胡娟将情况告诉了秦细云,经与区纪委监委驻社区党组织第一书记童志清商量,决定立马联系专业疏通人员,并将住户接回与楼上几家住户当面协调。

当晚11时许,社区向区防控指挥部说明原因并开具证明,将户主从老家接回黄州。同时,网格员胡娟积极劝说楼栋居民临时停止用水。

第二天一大早,社区安排应急车辆接来疏通人员查看现场,并开始施工。可住户之间因堵塞责任与费用分摊产生了分歧。童志清想法设法找人与居民沟通调解,住户终于接受了分摊费用。此时疏通人员又提出付费较低,童志清、秦细云和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尹琳带领老党员吴少群、网格员胡娟再次到现场,经过多次沟通和协调,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

责编:舒娅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