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州区220名农民工踏上返工路

返岗就业“点对点”  春风拂暖大别山黄冈市返岗就业首趟专列开往深圳

3月20日下午,黄冈市农民工返岗就业专列首发仪式在黄州火车站站台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刘雪荣在首发仪式上祝愿返岗就业农民工一路顺利,副市长周勇士主持。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黄州区委书记夏志东出席。

刘雪荣在发车仪式上强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冈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作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向所有农民工表示感谢和亲切的慰问。

刘雪荣要求

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尽快复工复产,尽快返岗就业。

刘雪荣强调

不论大家走到哪里,家乡人民永远是你们的依靠和牵挂,家乡党委政府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希望大家到工作岗位后,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扬黄冈老区人民勤劳、勇敢、坚韧不拔的传统和优良作风,爱岗敬业、努力工作。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为黄冈的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做贡献。

据介绍,此次返岗就业专列是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通过省市相关单位、铁路等企业协调而来。3月19日确定首发专列于20日发出后,黄州区委、区政府迅速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人社局等部门及各乡镇街道连夜奋战,指派专人统筹对接、全程服务。各社区根据前期的数轮排查了解到的居民返工需求,迅速联系符合条件的返深圳务工意向人员。

此次首发专列,运送黄州区到深圳返岗人员220人,分3节车厢乘坐,专列采取“中途不停、车门不开”的方式,以“点到点”的形式,最大程度降低风险。为做好防疫和人身安全工作,黄州区安排人社、公安、卫生部门向每节车厢分别派出1名工作人员,每节车厢组成一个3人的工作服务队跟车送至深圳。人社局派员负责对接协调等事宜、公安派员保障安全、卫生部门派出医生全程负责人员健康,确保所有返岗人员安全健康抵达深圳。

与此同时,黄州区委、区政府还提供了贴心的服务,向220名返岗人员免费赠送“爱心礼包”。每份礼包内有两桶方便面、2根火腿肠、10余个小包面包、一瓶纯牛奶。

在登上专列前,各街道及其社区针对每名去深圳的返工人员,逐一检查了健康绿码,以及深圳当地企业复工复产邀请该员工返工的接收证明。每名返工人员都写下承诺书,郑重承诺抵达务工目的地后,遵守法律法规,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管理制度。

按照既定安排,3月21日清晨8时许,黄州区的220名农民工将抵达深圳,分赴各自岗位。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舒娅彤

(作者:胡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