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建新社区的居民笑了…

老旧小区道路修整改造

居民感叹:生活环境大变样

“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眼见这里修了水泥路,居住环境越来越好。”6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黄州区赤壁街道建新社区建新四路,74岁的老党员潘本道站在新修建的水泥路上,高兴地和记者聊起了小区的变化。

建新三组1号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建新三组1号延伸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建新三组2号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建新三组2号延伸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改造后

建新三组3号路段

改造前

持续改造中

建新三组3号延伸路段

改造前

持续改造中

建新四组1号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持续改造中

建新四组1号延伸路段

改造前

改造中

持续改造中

建新四路

改造前

持续改造中

潘本道告诉记者,之前,小区路面是坑洼不平的泥巴路,每到下雨天要穿胶鞋出门,杂草丛生,垃圾随意丢弃,一到夏天,蚊蝇很多,生活环境乱糟糟的。而现在,自从修了水泥路,安装了下水管网,环境越来越好,到了傍晚,很多人都在这边锻炼。记者看到,刚刚修建好的水泥路,路面宽阔洁净,房屋前后无杂物,空地上几盆绿色的植物整齐的摆放着。

建新

社区

去年年底,为建设国家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建设惠民工程,提升外在环境。建新社区三、四组基础设施建设纳入了社区年初确定改善民生的实事之一。建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余邦祥介绍,今年4月20日,按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要求,施工队进场施工,该项目包括一纵(宝塔路至沿江路)六横(居民背街小巷道路),共计3700多平方米的道路管网建设已经进入施工的攻坚阶段,已经完成总工程量的40%,目前,正在对建新四路的管网进行清掏,铺设步道砖正在同步进行,下一步,将对建新四路进行道路刷黑。工程完工后,建新三、四组示范道路,造福社区居民,极大地改善居民出行。


责编:区融媒体中心 吕奥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